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全民参与促“八大攻坚行动”见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0:1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为营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瓦寨镇动员各方力量,突出整治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八大攻坚行动”工作。

  一是定人定岗,全面宣传。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制定了《瓦寨镇人居环境整治“网格”管理责任区域分解表》,全镇划分15个网格区域,由网格组长带领全镇干部职工130余人,深入各责任点,围绕“八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全覆盖宣传。同时,组织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干、网格员共163人分村分组分片发放倡议书,现场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八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入户发放倡议书36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张贴海报25张,印刷固定标语13条,全方位、多样化宣传。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整合全镇各单位资源,在网格长带领下对集镇范围内7个网格区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现象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动员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登记问题排查台账,适时跟踪督促整改。同时,科学合理规划集镇农贸市场,设置蔬菜、水果、服装等功能区,组织镇干部职工65人利用集镇赶集日加强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引导并帮助商贩搬进农贸市场内经营,规范市场,消除安全隐患。共开展“赶集日”集中整治2次,设置“禁止占道经营”提示牌31个,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45起,整治生活污水乱倒现象13次,清理野广告68余条。

  三是创新机制,常态化监管。创新推行“日巡机制”,由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每日早上07:00时对赶集日集中整治成果进行常态化监管。同时,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在解决白天日常卫生保洁、占道经营的突出问题上,进一步强化常态化保持的自觉性、主动性。(舒天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三穗!父子二人非法制造枪支获刑:只因想用枪支打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