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被“甩”横躺应急车道 高速交警热心救助彰显真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10:2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6日,一名男子乘车被“甩”在高速,因没有手机报警求助,无助地沿着高速公路徒步走在三穗匝道,因太累走不动,便躺在匝道应急车道上休息,准备休息好继续行走。幸好得到高速交警的热心救助安全返家。

  9月6日19时28分,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一中队值班室接到三穗收费站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据驾驶员反映在沪昆高速凯里三穗方向三穗匝道应急车道上有“醉酒客”在那睡觉,非常危险,请你们派警处置。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横躺在应急车道上,不时有快速行驶的车辆从其身旁疾驰而过,险象环生,情况危险,民警立即下车,将该男子叫醒,将其带上警车带离高速至中队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龙,锦屏县敦寨镇人,当日乘坐锦屏至三穗的客车前往三穗找药治病,途中进入服务区上厕所出来的时候,乘坐的客车开走了,被客车司机“甩”在服务区。身上又没有手机跟家人联系,只有沿着高速公路往三穗方向徒步前行一直走到三穗匝道处时,实在太累走不动了索性躺在高速公路上休息,全然不意识到危险所在。民警了解情况后,在征求其愿意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意愿后,立即与三穗县救助站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考虑到男子还未吃饭,于是将其带到一家粉店安排晚餐,随后又将其送到救助站安置点休息,次日由救助站安排将男子送回锦屏家中。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玩耍、睡觉,避免发生意外。同时也希望驾驶员开车时集中注意力,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以及疲劳驾驶,如发现行人上高速应及时报警。(龚武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色胆包天”伪造国家机关公文与多名女子重婚
下一篇:三穗县:多措并举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