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巧搭“三桥”,构筑疫苗接种免疫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3:4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下江镇始终坚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镇党员群众携手同心,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在大规模接种服务上想办法、出新招,巧搭“三桥”,强力推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疫苗接种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接种,巧搭疫苗接种“示范桥”。下江镇恰里村民委主任蒙晓进在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的第一时间,便带领家人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回村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中,他通过广播、电话、微信向亲朋好友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有效组织全村群众完成疫苗接种。他说:“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冲锋向前,做好表率。”。下江镇党政办公室杨辰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干部的义务,作为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我更应该带头示范。”成为了首批疫苗接种人群。下江镇全体干部、村支两委班子主动带头接种疫苗,发扬风格、主动接种,并且带动子女、家人、亲友进行疫苗接种工作,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党员先行、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排头兵”,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良好氛围。截止到9月8日,下江镇在编在岗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共接种216人,带动家属接种共522人,全镇党员共接种982人。

  二是驻村干部入户宣传,巧搭疫苗接种“连心桥”。为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漏一人,下江镇驻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在良文村蒙老有老人家,老人询问:“60岁以上老人外出活动少,是否可以不接种疫苗”,驻村干部耐心的给老人解释:“我们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老年人免疫力下降,身体的抵抗力低,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且更容易引发重症,所以接种疫苗是老年人保持身体健康,远离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方式”。一次次耐心的宣传最终感动了蒙老有,邻居潘老九也跑过来对驻村干部竖起大拇指说道:“感谢你们到村里来帮助我们打疫苗,我们老人家身体不行,去不了镇里打疫苗,你们辛苦了。老有,你赶紧去‘打针’,这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现在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这么好,不仅免费接种疫苗,更是送疫苗到我们的村里来,我们更要感谢政府,感谢中国共产党……”从院坝会、鼓楼会到田间地头,从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到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从大广播到小喇叭,驻村干部想尽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从行动上自觉参与疫苗接种,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防疫人员进村接种,巧搭疫苗接种“便民桥”.下江镇以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镇党委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组织志愿服务队,用私家车接送村民到卫生院接种疫苗。针对高龄、行动不便、出行存在困难但有接种意愿的群众,组织疫苗流动接种队,在各村设立疫苗流动接种点,打通了全民接种的最后一公里。让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群众享受到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在疫情防控风险愈发严峻的时候,接种到了宝贵的新冠疫苗。不仅如此,医务人员在疫苗接种过程中,还免费为老人开展了健康体检,宣传健康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在志愿服务队和流动接种队的温情服务下,不仅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了“温度”。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下江镇卫生院出动260人次,足迹遍布下江镇28个村(社区)118个自然寨,完成流动接种2853剂。全镇总计接种34420剂。实现了“应接尽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欧章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快速处理矛盾纠纷
下一篇:口腹之欲贪不得,从江县森林公安重拳出击抓获 8 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