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事,平易办,贵人服务这样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3:5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紧扣“贵人服务”品牌内涵,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标任务,以“六个办”为重点,创建“平易办”政务服务品牌,树立“平易近人”政务服务新形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五个月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协调联动异地办。黄平县政务中心积极完成全省通办事项关联和跨省通办事项梳理,在县政务大厅设置2个全省通办综合窗口、22个全省通办行业窗口、1个跨省通办专窗,人员设备到位,邮政寄递渠道畅通。通过多渠道、高频次的广泛宣传,“全省、跨省”异地办群众知晓率、咨询量和业务量不断攀升。通办专窗对全国132项跨省通办高频事项逐项明晰服务指南,做到事项清、流程明、业务熟;各进驻部门严格落实省州行业主管部门改革部署,“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黔川渝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等异地办结改革红利释放,通过手机APP、小程序等全流程网办方式不断推广。截止目前,全县共办理全省通办业务9643件、区域通办业务207件、跨省通办业务309件。

  二是整合联动一窗办。在2021年县应急局等17个部门以委托受理形式“综合一窗”改革,县人社局、医保局、市监局3个部门“内部一窗”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一窗通办”范围,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对各进驻部门再进行分类分区调整,形成“社会事务”、“产业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三个跨部门服务专区,完成18个窗口和业务整合,全县“一窗通办”事项占比达92.15%。

  三是集成优化一次办。黄平县政务中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建立办理“一件事”申请材料最少、办理流程最优、跑腿次数最少、只收一套材料、只找一个部门的工作机制,全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减少群众办事成本。截止目前,277项集成套餐实现贵州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驾驶证体检+换证、社保登记+制卡+金融功能激活、大病报销+保险、残疾证办理+两项补贴申领、不动产+水电气视讯过户、退伍军人公交卡办理6项主题“一件事一次办”在实体大厅高频办理。接下来,还将对“出生一件事”、“退休一件事”、“退役一件事”等群众广泛关注的主题联动事项进行深入研究、集成优化。

  四是数据共享网上办。今年来,黄平县政务中心下大力气加强政务数据归集汇聚,强化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应用。截止目前,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汇聚电子证照100种,证照入库数量187632个,排名全省第24位,证照共享调用343753次,排名全省第2位;县本级34个审批服务部门已全部刻制并启用电子印章,全县11乡镇站办所及村级便民服务站电子印章即将投入使用。通过云上贵州多彩宝、移动APP及微信小程序强化政务服务“掌上办”功能应用,目前,已梳理公布8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不断提升自助政务服务水平,投入使用各类自助服务终端共计13台,梳理公布6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

  五是减证便民就近办。持续开展村(社区)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全面巩固“减证便民”成效,执行全县统一的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证明模板,减轻基层干部出具证明负担和风险,为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破解堵点痛点。梳理公布《黄平县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第一批)》,29项事项涉及的证明实行告知承诺制,截止8月底,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业务85件。梳理公布《黄平县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33项政务服务实行申请人书面承诺,窗口先行受理,大大促进审流程优化、审批提速。

  六是全程服务帮代办。出台《黄平县产业项目审批服务“一张清单跟到底”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产业项目“提前告知、集中受理、全程代办、跟踪督办、限时办结”的全要素保障服务体系,切实全面提高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2021年,黄平县直面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赌点,对标一流营商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不断推进“贵人服务”理念在黄平向纵深拓展,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吴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这个好!黄平将二手房过户和水电气等过户手续一起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