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好!黄平将二手房过户和水电气等过户手续一起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3:48:32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市民杨女士拿着相关证件到黄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时,服务中心快捷的办事效率令她感慨万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候还可以把自来水、电力、燃气这些过户手续在同一个窗口办理,只取一个号,不用多个窗口跑,不需要重复递交各项材料,太方便我们老百姓了。”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充分发挥政务大厅集中办、联合办、定制办等作用,黄平县在“二手房交易集成套餐”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水电气视等生活服务过户业务进行融合,实行不动产转移登记与居民水电气视过户实施联办,实现群众和企业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优质高效服务。

  以前,二手房过户后,群众需要拿着资料挨个窗口或部门跑,资料重复递交不说,还浪费时间。如今,在黄平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拿到了不动产证,就意味着完成了水电气视的开通或过户,这也是黄平县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互通的一个缩影。

  黄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跑动次数从原来的5次减少为1次,需提交的买卖双方身份信息材料从原来的10份减少为2份,大大节约了申请人的成本,提高了群众办事的获得感。

  据悉,今年以来,黄平县二手房交易业务量175件,其中自愿选择“五联办”的106件,占比达60.57%。随着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宣传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黄平人享受到二手房过户“一件事”高效办理的便利。(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雪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平溪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招聘编外临床人员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