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党建+”引领板蓝根产业“大踏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10:0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九月的平寨乡岑同村,郁郁葱葱的板蓝根在风中摇曳,像是忙着藏进百姓的背篓里。近日,平寨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群众10余人集中收割15亩板蓝根。

  “板蓝根是我们苗族传统的染料,我们经常需要用来染布,而且村里面现在还帮助我们销售,实现了自用挣钱两不误,况且板蓝根长得很好得嘞!”谈到板蓝根,正在采摘的群众江模赞不绝口。

  今年年初,岑同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带队到黎平县尚重镇洋卫村考察学习板蓝根种植技术、实施模式以及了解市场前景。经多次研讨、规划及宣传,村党支部结合本地自然资源及群众发展意愿,找准产业发展方向,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企业”的发展模式,找好市场销售渠道,促进农村群众务工就业、入股分红等多渠道增收。当前,岑同村种植板蓝根15亩,按照每亩300公斤计算,总收成将达到4.5万公斤,按照市场价格每公斤1.2元计算,预计收益近5.4万余元,实施农户均预计增收3000元以上。

  岑同村第一书记陈忠林慷慨说道:“为提振群众致富信心,我们主动出击,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产业,并第一时间搭建销售平台,与公司签订回收协议,采取“订单式”产业模式,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给群众发展产业吃上了‘定心丸’”。

  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企业”的经营模式,岑同村逐渐找准了产业定位,确定了产业种类,提高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下一步,岑同村将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发展,计划明年通过合作社再扩大种植35亩左右,有信心实现村集体经济突破10万余元,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示范成效,让板蓝根产业跑出“加速度”、迈出“大踏步”,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教师节,爱心在黎平县人民医院大放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