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五个一”抓早抓好秋冬种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0:48: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凯棠镇早谋划、早部署,紧扣农业生产目标,夯实粮油稳定发展。目前共翻耕土地 1100亩,秋种绿肥550亩,油菜育苗可栽大田150亩。

  一是召开一次会议。提前谋划秋冬种产业布局,积极对接龙头企业,找好订单、找准品种。召开农业工作专题会议,早安排、早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到村、到人、到地块。

  二是举办一次培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旺”必须要“人才强”,凯棠镇多渠道开展技术培训,培育一批农村“技术骨干”。推广优良作物品种,组织各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农户学习育苗、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采收等知识。另邀请市科技特派员、市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开展特色产业培训。

  三是开展一次宣传。通过组织镇、村、组干部走村串寨入户宣传、微信群、大喇叭宣讲等方式,全面宣传各项农业扶持优惠政策、农作物优良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号召群众做好秋冬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目前,共计宣传5650人次,喇叭播放172次。

  四是建立一个示范点。为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通过点、线、片相结合,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现代农业。凯棠镇在大坪村榜洞建立1个200亩镇级油菜示范点,分别在11个村建立50亩村级油菜示范点,并要求每村按照技术要求开箱、施肥、消毒,另建立1个配套油菜育苗点。此外,镇级为鼓励各村,免费提供100盒油菜种子、27包复合肥。

  五是打造一支服务队。市级为各村派送农业技术指导员,实现每个村1对1服务指导,另安排一名省级果树科技特派员及1个6人组成的农业机械服务团为全镇产业保驾护航。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农作物“把脉诊断”,解决农业生产疑难病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前,累计开展技术指导35次,受益群众506人。(宋启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三举措推进“周末出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