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镇:秉烛待旦 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0:2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正值农忙时节,很多农民都起得比较早,所以我们的工作人员要赶在他们出门前到家去动员接种。9月14日凌晨6点,西江镇全体医务人员、联系村领导、驻(包)村干部早早到各村动员。9点左右,很多农民伯伯、叔叔阿姨,已经在新冠肺炎疫苗流动点接种还有镇卫生院配合接种”。西江镇卫生院院长张润志说道。





  为了实现新冠肺炎全民接种,确保西江镇辖区范围内人民群众应接必接,不漏一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园区卫生计生负责人白文杰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动员。西江镇人口众多,总人数为31172人,辖21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222个村民小组,很多村地处偏僻,信息不畅通,要合理利用村级广播、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针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身患残疾等特殊群体,医务人员、驻(包)村干部要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二要科学合理部署。时下正值农忙,农民都在忙着丰收,导致很多人超56天还未接种第二针疫苗,要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地点,确保疫苗接种和农忙丰收两不误。三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西江景区人员流动大,各疫情值守卡口点要加强两码同查,出入人员密集的地方必须戴口罩,对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要严格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到防范布控是“标”,提升免疫力是“本”,既要治标,也要治本。疫情没有做到全民成功时就不能松懈,不然功亏一篑。(杨永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镇:多举措开展景区敞放牲畜类、家禽类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