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是“好哥们”——两本驾照分值一次清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4:54:19  来源:黔东南交警  

  9月9日上午,黔东南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辖区收费站报案,一辆重型牵引车涉嫌装载货物超过限定重量,并企图逃避治超信息管理系统(治超信息管理系统是一套面向整个交通治超行业的综合性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四级平台联网,可实现对治超站点、源头企业、人员、设备、执法等业务数据的统一管理,提供监管、执法处罚、联动、数据分析、指挥调度、检查督导等管理功能。)的查验。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查询追踪,并最终将违法车辆拦截。通过调查得知,9月9日上午,赵某驾驶超过核定质量(限重49吨,实重85.5吨)的重型牵引车准备进入高速公路。赵某与朋友杨某商议,使用另一辆车,套用该车号牌通过收费站(检测系统会显示该车载货未超限)随后掉头,然后赵某驾驶的超重车辆由ETC收费站进入收费站得以通过。

(现场画面截图)

  案件事实确定后,民警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路政部门一起将违法车辆开出收费站称重并依法将超限部分卸载。

(对车辆超限部分进行卸载)

  此次案件中,赵某因驾驶车辆超过核定质量的30%以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8分,15天以下拘留,罚款750元的处罚。

  而“配合”他违法的“好兄弟”杨某,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罚款3000元的处罚。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市商务局开展汽车下乡和家电下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