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法院:“老赖”拒不执行判决获刑一年六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7 11:36:47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有房产却不上报,无偿赠送亲人,多次推诿直至“人间蒸发”,“哭穷”“老赖”,最终被法院认定犯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因借贷纠纷一案被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可期限届满后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付款义务,申请人申请恢复执行。在这时,被执行人李某却“人间蒸发”,法院在穷尽执行措施还是无法找到李某本人及其可执行的财产,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阶段。然而当李某再次出现时,已是被警方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抓获归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李某一直在跟法院玩“攻防战”。在2020年1月第一次执行过程中,法院要求李某报告财产时,李某均填写“无”,其隐瞒了自己在2017年10月与其母亲签订购买贵阳一处房产,当时该房产未取得房屋的所有权,不动产中心也没有登记。这导致了执行法官多方查询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之后在2020年9月李某取得该房产不动产权证书,房产登记在李某和其母亲名下。为了不被发现,他于次日便将其名下登记的房产无偿赠与其母亲,并完成该房产变更登记,该房产这时变成李某母亲一个人所有。之后李某便搬离向人民法院报备居住地址,更换电话号码,故意躲避执行,无法联系到被告人,导致其所负担的债务无法实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转移财产的行为被发现后,申请人报警,经公安机关努力,发现李某并将其抓获归案。最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律不是儿戏,更不是一纸空文。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裁定,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当事人应当自觉履行,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的裁判,不要心存侥幸,因为自己不懂法将民事责任“赖”成了刑事责任,迎来“罪加一等”的结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辖区内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