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采得天然五倍香,走在甜美富裕道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15:26: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盛夏刚过,黄平县平溪镇长岭村的蜜蜂也在四处繁茂的五倍子花下采得了丰收,为平溪镇高效林下经济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村民也在富裕道路上越走越幸福。

  五倍子中文别名a五倍子树(山梧桐、黄瓤树、欺树),为漆树科盐肤木属落叶小乔木,花开于8~9月,蜜、粉都很丰富,是良好的蜜源植物,长岭村的森林面积大,五倍子花多,四周环山,形成了养殖蜜蜂的绝佳场所,用五倍子花酿出来的蜂蜜,颜色纯正、晶莹剔透,口味甜而不腻,能够有效改善肠胃,实在是蜂蜜中的佳品。

  通过这两年的建设,长岭村已有养蜂250箱,林下养蜂已初具规模,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财政涉农整合资金25万元,一年一箱蜂能产7-8斤蜂蜜,平均每斤售价150元,250箱蜂年产值约28万元,带动脱贫户25户,已兑现利益联结分红1万元,彰显了产业的致富作用。

  “作为村支书,我肯定是要身先示范,先摸索出一条可行的产业发展道路,再带动群众一起致富。”长岭村养蜂基地是村支书吴举牵头发展的产业,目前已开始带动村民走向富裕道路,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优势,发展后劲足,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罗康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事,平易办,贵人服务这样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