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四个抓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15:15: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棠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四个抓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一抓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制定《凯棠镇2021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工作方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同志、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政府主抓,各村实施,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

  二抓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全体干部会,安排部署农村“厕所革命”相关工作;印发《凯棠镇2021年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凯棠镇农村改厕普查和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共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11次,印发相关文件3个。

  三抓摸底调查,确保对象精准。由包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走村入户核实、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全镇共入户排查4756户农厕,其中已达到卫生户厕标准的有1352户,占28.4%。还需要改造3169户,占66.6%。

  四抓整村推进,探索有效模式。优先选择已建有污水收集主管道及处理系统、靠近通车道路、群众改厕意愿较高、村环境有利于改厕、当前卫生厕所普及率较接近85%、村级组织有力的行政村为整村推进村;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请第三方负责实施“卫生厕所”建设;对于原有沼气池或粪坑条件合适的,利用原有沼气池改建卫生厕所,将厕所粪污、圈舍粪污接入,进行无害化处理;利用原有粪坑改扩建为三格式化粪池,新建三格化粪池。截至目前,凯棠镇整村推进任务数160户已完成84户占比52.5%,预计11月底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整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85%以上。(杨光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凌晨!凯里一乘客任性举动,把的哥整懵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