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09:15:13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中秋、国庆将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贵阳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9年期间,石洪先后4次安排私营企业主陈某某接待其朋友,席间提供酒水供其使用,每次费用均由陈某某承担。2004年至2018年,石洪在担任修文县县长、县委书记和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等13人赠送的礼金19.93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之后收受1.5万元。石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二、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覃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00年至2019年期间,覃杰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某、刘某某等11人赠送的礼金6万元和高档酒。2008年至2019年期间,覃杰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某、肖某等人安排打高尔夫球活动。覃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三、遵义市播州区委原书记、贵州和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贵州苟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黄国宏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5年至2019年,黄国宏在原遵义县、播州区任职期间,为追求个人政绩,脱离当地发展实际,盲目扩大项目建设规模,导致项目进展缓慢、停工烂尾,造成不良影响。2013年至2019年,黄国宏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酒69瓶、名牌手表1块、名牌手包1个。2013年至2019年,黄国宏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牟某某、李某某等人宴请。2016年国庆期间,黄国宏及其家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穆某安排,到广东深圳旅游,期间的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穆某承担。黄国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四、贵州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原站长张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问题。

  2010年11月至2017年7月,张华在担任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期间,先后10余次收受管理服务企业赠送的茶叶、香烟和礼金;收取下属业务单位赠送的红包及“专家咨询费”。2011年至2013年期间,张华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许某某、丁某等7人宴请。张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贵州贵民物管公司原总经理秦涛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秦涛在任贵民物管公司负责人期间,2017年中秋和2018年春节、中秋期间,违规向公司职工发放现金或购物卡共计2.75万元,秦涛从中领取0.35万元。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秦涛多次违规组织并参与公款吃喝。2017年7月至2018年10月,秦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等7人赠送的1万元礼金和高档酒、手机等礼品。秦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六、毕节市织金县大平乡党委原书记彭良源违规让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个人消费费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彭良源在担任织金县大平乡党委书记期间,先后3次让某私营企业主彭某某为其支付个人消费费用共计1134元。2020年8月,彭良源收受彭某某赠送的某品牌手机1部。彭良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贵州两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贵州省拳击运动员杨成宇摘女子 60KG 级铜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