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办丧事,鬼师做法事不慎引发山林火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0:41:34  来源: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因本村村民死亡,被告人唐某文被死者家属请来做祭祀先生(俗称鬼师),负责做法事,在做法事过程中不慎引发山林火灾,结果受到法律的追究。经贵州省凯里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文有期徒刑一年;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才有期徒刑十个月。

  2020年3月21日,贵州省凯里市凯棠镇某村村民抬一名死者下葬,被告人唐某文负责做法事。在挖坑之前,唐某文没有携带打火机,便安排被告人唐某才用气体打火机点燃纸钱和香,造成山林火灾,过火面积4.4049公顷,其中3.6747公顷为国家公益林地。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文、唐某才违反森林管理法规,防火意识淡薄,应当明知在下葬过程中需要用火,且案发当天风大天气较为炎热,更应注意用火安全。唐某才协助烧纸钱和香后,二被告人均未尽到注意的义务,引发了山林火灾,过火面积4.4049公顷,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依法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遂作出上述判决。

  通过这次火灾事故的案例,也警醒我们唯有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才能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城管为违法摆摊的老人挑担子感动凯里 网友:这位“城管哥”好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