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亮点迭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9 13:2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不断提升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明显的效果。

  年初,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拟定可行计划,明确大队宣传股、各中队,每月定期与不定期,利用各类节假日、赶集日、开学季、企业学习培训,纳入交警“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计划。

  大队充分利用交警新媒体,微信、抖音、微博与大型显示屏等平台,定时发布图文并茂的“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工作信息动态,以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地参与到“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中来,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安法治意识,抵制交通不文明的习惯,做一名交通安全文明使者,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工作氛围。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辅警、各中队宣传员作表率,人人冲锋陷阵,进入"角色"。出动交通宣传车,先后走进"三月三"报京乡民族节、镇远"龙舟节"、摩托车考证下乡服务等活动,向当地群众宣讲“美丽乡村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让他们懂得过节安全出行,学好交通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常做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利用开学季开展“开学第一课”,走进校园、乡镇、村寨、田间地头及企业,利用开展坝坝会、现场法制宣讲、恳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校园师生、农村群众和企业员工都受到教育。校园学生从小培育学好交安知识,增强法律思想意识,懂得“知危险 会避险”。强化农村群众不乘坐农用车、不超员超载、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企业员工驾驶人,更要懂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和醉驾入刑之法律规定。各中队交警,也利用各辖区12个乡镇赶集日,设立执勤点,向当地广大群众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做好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工作。通过校园学生,向家长;企业员工,向家人;赶集群众,向亲人和寨邻好友,宣传与掀起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遵守交通规则,形成"正能量",让“美丽乡村行”法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使全民、乡村广大群众,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落实到行动,共同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稳定,作出积极地新贡献。

  截止目前,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交警新媒体,微信、微博、抖音、各类报刊、网站与大型显示屏发布“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信息约500余条(篇),其中,抖音浏览量超100万人以上、省级报纸20篇。大队印制“文明交通我先行”倡议书6000份、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12万份,下发各中队,与各辖区校方:学生、家长、学校签订;各交警中队利用赶场下村进寨,宣传交通法律法规与“美丽乡村行”60余次。这些成绩取得为实施“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都将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龙 军 杨 锐 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镇远!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桥 ,公安智慧警务远程调度速解救
下一篇:镇远一位不赡养老人的被执行人被拘 幡然悔悟救了自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