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位不赡养老人的被执行人被拘 幡然悔悟救了自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9 14:16:29  来源:镇远县人民法院  

  “拒不赡养父母是错误的”,这是来自被执行人杨某海内心深处的悔过。

  重阳节又名敬老节,值此佳节之际,杨某海却不遵守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拒不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镇远法院执行局紧急出动,依法强制拘传被执行人杨某海,经过执行法官的教育,杨某海在法院写下悔过书。

  2020年1月10日,因杨某海长期不履行赡养其78岁高龄母亲廖某凤的义务,廖某凤遂向镇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某海每月给付赡养费。经审理,判决被告杨某海自2020年1月起每月支付原告廖某凤赡养费30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杨某海仅履行了8个月。

  2021年10月8日,廖某凤向镇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海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执行文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杨某海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杨某海履行义务无果后,2021年10月14日,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被执行人杨某海被拘传后,经批评教育,深刻认识到自己不赡养老人的错误,明白了重阳节的含义,当场付清赡养费,并写下悔过书,承诺以后每个月按时支付赡养费。执行法官考虑到今天是重阳佳节,提前解除了对他的拘留措施,释放他回家与母亲过节。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弘扬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不要让今天的她成为明天的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亮点迭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