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镇远!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桥 ,公安智慧警务远程调度速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9 11:29: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桥轻生,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运用智慧警务,远程调度最近警力火速救援,成功解救。

  10月18日11时18分许,一则110指令转到黔东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在镇远县舞阳镇舞阳大桥上,一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桥。正在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参加轮训的镇远县公安局民警刘军,立即运用《黔东南公安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进行远程实战调度,迅速处理了该起警情。

  据了解,刘军首先利用平台的地图功能,对镇远县的街面警力进行定位,找到离事发现场最近的警力——镇远县平冒街交警执勤组,立即使用平台圈选呼叫功能,对平冒街交警执勤组的警力进行调度。平冒街交警执勤组民警收到指令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先期对现场进行有效管控。随后,刘军利用天网工程,现场视频指挥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和交警大队民警,采取灵活果断的方式,雷霆一般将要跳桥的年轻女子成功解救。从接到110指令到指挥成功解救,仅用时5分多钟。

  经查,女子姓王,1993年出生,镇远县舞阳镇人。当天,其因感情问题跑到舞阳大桥中间,欲跳桥轻生。镇远公安民警将王某成功解救后,将王某带回接处警中心做思想疏导工作,待情绪稳定后,通知其母亲接走回家。(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镇远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亮点迭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