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进田间地头宣讲 为乡村振兴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9 11:1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秋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护航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农村群众平安幸福美好生活。10月18日,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以发放资料、粘贴海报等方式,面向秋收冬种群众、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开展宣传,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宣讲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险性。叮嘱大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时常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边玩耍,不要忽然横穿马路,确保孩子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提醒大家拒绝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无牌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农村群众、“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共建共治共享农村地区安全畅通交通环境、护航乡村振兴各项措施顺利推进发挥积极作用。(文/图:李天红/潘济民、龙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前车不长后眼睛 停车避让也被撞
下一篇:施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毛发采集检测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