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多措并举抓实“秋冬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4 13:48: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瓦寨镇已于9月初对2021年秋冬种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2021年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召开了会议,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制定了秋冬季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种植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落实到人到地块,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挂点抓、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田间抓,帮扶单位共同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推动产业发展。瓦寨镇将创办示范点作为推进“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坝区主导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秋冬种”工作开展。目前,全镇7个村将分别创建50亩以上相对连片的示范点9个,其中县级示范点1个。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提高科技投入。根据农时季节,对油菜、马铃薯等秋冬种作物低温冷害和冻害的预防抗灾技术及补救措施、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的防控、水肥一体、喷灌滴灌、深耕深松等技术进行推广,计划在10月底开展培训班、开现场会、印发资料等形式进行技术培训和提供服务,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和农民种植积极性,保证农民增产增收。

  四是推广绿肥种植,消灭秋冬闲田。针对种养大户以及没劳力的农户,瓦寨镇大力推广绿肥种植,培肥地力,降低农业投入成本,达到用地与养地相结合,增加农民收入,减少、消灭冬闲田。

  目前瓦寨镇秋冬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杨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抓实企业网格化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