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作用,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5 10:2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瓦寨镇晓隘村的村民舒毓凤,其爱人杨秀文生病去世,家里唯一的支柱就这样跨了,剩下舒毓凤带着还在读书的儿子和80几岁公公生活,本人已年过五旬,外出务工就照顾不了家里,在家里又不得收入来源,即使得了低保,家庭收入还是薄弱。在县就业局开展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公共就业专项活动中,她获得了一份就业援助补贴岗的乡村公益性岗位,负责本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她积极负责,她和白家村共2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一起,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整治白家村和晓隘村的环境卫生。舒毓凤说:“根据村级要求,按照个人划分的区域负责,一天打扫一次,看到脏了就扫,要时常保持道路干净。”

  白家村是由晓隘村和白家村合并的行政村,共计23个小组,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村支两委利用2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对全村环境卫生定岗、定人、定位,进行安排清扫。对于村建立起的垃圾池,落实了专门的清洁人员,户户实行门前三包,积极把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镇级把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个大事,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爱清洁讲卫生的自觉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每个村居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了保洁队伍,每一个主要干道和院落都有专职保洁员进行长期保洁,目前全镇乡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共有120人;做好垃圾的处置,实行村收集,由专人负责把垃圾集中运输到镇级垃圾集中中转站统一处置。(张雪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东西部联手协作,促乡村振兴提成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