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黔东南人的专属节日来了,这天放假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1:11:23  来源:掌上黔东南  

定了定了!

本周四

11月11日

农历十月初七

苗年就要来了~

  根据新修订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每年农历十月初七苗年、农历十一月初一侗年,全州公民各放假1天。

  记者从《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黔东南州2021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获悉,今年的苗年是农历十月初七(阳历11月11日,星期四),放假1天。

  苗族是一个农耕民族,也是一个敬祖崇宗,敬畏自然的民族。农历十月,一年中农耕稻作的结束,田土中所产的果实均已收获归家入仓。在苗族人眼里,果实的收获是祖宗的护佑和天地神灵的恩赐所得,于是,苗族选于农历十月上中旬的卯日过苗年。这是苗族人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节日,是当地集庆祝收获、祭祀祖宗、感恩天地为一体的隆重节日。

本周四

让我们一起

开开心心过苗年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警营记者”: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