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警营记者”: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1:01: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虽没有正式的新闻记者证,也不是非常专业的记者。但是,他们却默默地辛苦付出着,用文字、相机、媒体、网络......各种各样丰富的形式、内容,撰写和描绘着一个个精彩的交警故事,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他们就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宣传民警、辅警,他们自称是“警营记者”,虽然身处幕后,却在苗乡侗寨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今天是记者节!
 

             闻警而动,随警作战

  这是一支盛满朝气的宣传队伍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23个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从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40多人,这是一支盛满朝气的宣传队伍。

  一张张工作照片记录了宣传民警、辅警们闻警而动,随警作战,为警而歌,他们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公安交管宣传工作,他们写下一个个真实、鼓舞人心的故事 :《警徽在冰天雪地里闪耀----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抗凝冻保畅通工作纪实》、《暖心交警在身边 温情守护一座城----凯里市交警大队倾情服务群众故事点滴》、《让警徽在扶贫路上熠熠闪光----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姚水长》、《用心做好点滴小事 真情服务温暖民心----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侧记》、《用心讲好苗乡侗寨”交警故事“---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强化新闻宣传工作纪实》、《吴红兵:高速隧道内轿车自燃,冒着浓烟进入隧道……》、《回乡休假探亲,危急时刻上演5分钟“生死营救”----记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郑刚》等大量有份量、有影响的新闻稿件……这些故事一传播,就获得了无数网友的好评。

  支队宣传科在部署工作。

 

    因为热爱,所以执著

  讲好“交警故事”,我们永远在路上

  从事某种工作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这种情结是忠诚、热爱、自豪,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奉献。有的宣传辅警一干就是7、8年,甚至10多年,为宣传黔东南交警作出了很大贡献。虽然工作辛苦,但他们依然很拼。他们说:“一线民警、辅警用心血和汗水做出了成绩,我们能宣传出去,感到无比荣幸,我们乐为他们鼓与呼!”

  深入一线采访。

  今年以来,全州交警系统新闻稿件上中央电视台10条、贵州电视台115篇、黔东南电视台156篇;《新华社每日电讯》1篇、《人民公安报》(含交通安全周刊)39篇、《道路交通管理》4篇、《中国应急管理报》15篇、《汽车与安全》1篇、《当代贵州》1篇、《贵州日报》5篇、《精神文明报》11篇、《贵州都市报》3篇、《法制生活报》105篇、《贵州公安》1篇、《贵州民族报》106篇、《黔东南日报》48篇。另外《中国警察网》、中国法治新闻网、中视网、黔东南新闻网、黔东南信息港以及黔东南新报、瞭望黔东南、秘境黔东南、黔东南交通广播、掌上黔东南等新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采用新闻稿件达5900余篇。

  全州交警共开设“两微一抖一快”平台63个,共拥有粉丝人数88万,发布微信5795条、微博14896条,抖音、快手短视频795条(观看量8269.3万人次),开展网络执法直播46场(观看量722万人次)。




 

各级媒体采用黔东南交警新闻稿件。

  这一成绩的背后,却隐藏着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那又是全州23个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辅警一种怎样的努力与付出?----

  ----节假日里、烈日下、寒风中、迎朝阳、送晚霞,他们随警作战,不辞劳苦,执勤交警在哪里,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一天下来,执勤交警休息了,而他们还在灯下加班熬夜写稿,责任和使命让他们夜以继日的忘我工作!

  ----有时候一个电话就得奔赴突发一线,为了记录下最真实的一幕,他们顶严寒、冒着大雨、斗酷暑,拍下了大量感人的图片、视频。每年,全州有300余名交警在报刊、电视、网络上“露脸”、“亮相”,展示苗乡侗寨公安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拍摄、补镜头、补同期声、素材整理、编写文字……他们来回奔波,为完成一篇好的新闻稿件素材,他们也许花上一天的时间,为的是能够将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宣传出去。



  深入一线采访拍摄、加班加点写稿、编辑“两微一抖一快”。

  一人执法,不如万人遵章

  他们千方百计向宣传要安全

  “一人执法,不如万人遵章;预防事故,宣传先行。”近年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千方百计向宣传要安全,宣传民警、辅警强力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社会化宣传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州交警进村寨开展宣传770多次,乡镇550余次,农村学校79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余万份,受教育群众达70余万人次。

  为了千万个幸福家庭的平安出行,宣传民警、辅警除了当“警营记者”,还当“宣传员”,他们纷纷开展“七进”宣传,将法治阳光撒向苗乡侗寨。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作为“警营记者”,他们将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以严实的作风,闻警而动,一线随警作战,用镜头讲述一线交警感人故事,捕捉工作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用鲜活的文字、图片和影像塑造了新时期交通警察的光辉形象,并一如既往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今天是记者节!

  致敬,

  奋战在苗乡侗寨交管战线上“警营记者”!(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民政局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系列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