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晴雨、升温、降温!黔东南天气开启过山车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0:55:27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掌上黔东南  

阴雨蒙蒙的天气

心情似乎也不那么美丽

好在还有火锅可以驱散冬日的寒冷

这个时节喝一碗热腾腾的酸汤

烫一盘鲜嫩的牛腩

窗外的雨滴也变得可爱起来

小编从黔东南州气象局获悉

18日阳光要打卡上岗了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16-17日我州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其中,16日夜间从江翠里出现53mm的暴雨,榕江、从江、黎平普降大雨。

  二、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7天我州晴雨、升温、降温天气先后轮番登场,天气多变、气温变幅较大。

  具体预报:11月18日全州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部分路段有雾,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8-22℃;

  19日多云转阴天,部分乡镇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0日阴天有小雨,个别乡镇有中雨,部分路段有雨雾;

  21-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州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小雨,部分乡镇中雨,部分路段有雨雾,各地气温明显下降,22日榕江、从江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最高气温降至13左右,其余县(市)最低气温降至3-6℃,最高气温降至6-10℃,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2℃,最高气温降至3-5℃;

  23-24日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全州大部地区转为多云到晴天,清晨部分路段有雾,各地最高气温逐渐回升,24日大部分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5-19℃。

  三、生产生活建议

  1.近期大部分时间气温较低,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2.降雨和雾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3.近期降雨日数较多,土壤偏湿,低洼和坝区易积水地区的秋冬种农田注意开沟排水散湿。

  4.22日至24日全州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较低,畜牧业、设施农业等需注意防范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晴雨、升温、降温!黔东南天气开启过山车模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