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固本乡:金丝皇菊撑起东庄百姓致富梦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0:5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天气刚刚放晴,锦屏县固本乡东庄村农文旅有限公司就组织农民工抢抓好天气采收金丝皇菊。在金丝皇菊花田里,成片的菊花竞相开放,村民们采摘着皇菊喜笑颜开。

  “东庄的金丝皇菊产业发展得益于乡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加上技术人员指导进行科学种植和精心管护,我们的菊花品质好、产量高,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口碑。”据东庄村农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发成介绍,东庄村“党建+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成效好,才形成了今天东庄盛产菊花,品质优良的特点。

  东庄农文旅有限公司在发展成长中不断壮大,才有了从2018年公司成立时仅有的2万余元收益到2020年农民村内务工收入达90余万元的显著成绩,成功帮助60余名农民实现村内就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加。乘胜追击,延长产业链条再发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2021年东庄村集体新增自主育苗试点种植了25亩金丝皇菊,预计今年鲜菊总产量可达8万斤,年产值可达20余万元。

  近年来,东庄村紧紧围绕“一村一品,做好做精”的产业发展目标,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进行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因地制宜发展菊花种植。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借力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级融媒体的大力支持,通过线上和线下双线销售模式,“东庄苗韵”品牌金丝皇菊连续三年供不应求,顺利实现就业扶贫30余人次。

  东庄村找准农业产业调整的转型之路,计划2022年进一步扩大菊花种植规模,不断提高皇菊附加值,提升种植效益,推动菊花产业做大做强,使小菊花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花”。

  金丝皇菊(代用茶)清肝解毒、明目醒脑和消除浮肿等功效对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常喝菊花茶,还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具有很好的保健价值。金丝皇菊除了经济价值可观,还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东庄村“两委”计划2022继续在菊花产业上做文章,通过扩大规模初步形成“种植+观赏+特色就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届时举办菊花采摘节,邀请八方来客喝菊花茶、品菊花酒、食菊花羹,以丰富多彩的菊花节活动体验“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诗意田园生活,进而帮助实现“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的人生境界。(隋元明 杨正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昼夜护守“保姆式”服务安民暖心——锦屏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侧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