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四举措”做好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迎接验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0 10:3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做好迎检资料建档工作。县非遗中心根据省州的文件要求,安排专人开展我县迎接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验收档案建设工作,按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指标体系分解表》任务进行档案材料和数据的收集并按相关要求将材料进行分类、编目、整理归档。按照指标内容的基本情况、工作保障机制、建设成效、创新性与可推广性等四大体系共整理出20余本档案资料,全方位的收集汇总了我县各个部门的迎检资料,为我县迎接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迎检氛围营造工作。县非遗中心起草文件关于印发《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锦屏县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发送至各乡镇和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求涉及单位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此次宣传工作,利用汽车站、酒店、加油站、出租车及涉及乡镇和部门的LED屏幕滚动、横幅宣传、微信公众号及媒体的发布、宣传展板、易拉宝、喷绘等各种形式扩大宣传力度,其中LED屏幕滚动不低于2000次、横幅宣传不低于80副、易拉宝、展板不少于10个、微信公众号及媒体发布宣传不少于30次,充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尽力做到家喻户晓,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三是做好迎检培训调度工作。为认真抓好黔东南文化生态实验区迎接国家评估验收筹备工作,锦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了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迎检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任务,组织参会人员学习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相内容,编制发放《迎检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除此之外,会上还用非遗中心拟编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问答提纲,对参会的传承人进行模拟对话,通过培训让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学习到了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验收工作的相关内容,工作调度会取到了很好效果,让代表性传承人充分认识到了评估验收工作的重要性。

  四是开展网上知识测评工作。县非遗中心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开展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知识检测工作。网上知识测试时间历时2天,测试对象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村干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经后台统计全县参测干部职工人数为5661人,其中测试结果显示100分人员达95%以上,60分以上的及格率达99%以上。通过开展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网上知识检测工作,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保护区域范围,进一步学习了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其它相关知识以及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知识的部分内容,从而让大家对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这一概念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对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知。(杨秀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彦洞派出所为渝一群众寻回亲人获锦旗致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