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四年纠纷一朝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0 10:0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人民法院龙田人民法庭妥善化解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平息了购房者与房开企业之间四年的纷争。

  2016年,黄某、韦某夫妇向岑巩县某房开公司购买一套商品房,并支付了8万元首付款,约定尾款21万余元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并委托房开公司办理贷款事宜。之后,银行迟迟未放款,房开公司也未将该情况告知黄某、韦某夫妇。

  2017年,黄某、韦某根据房开公司通知办理接房手续并装修入住,后得知申请材料未审核通过而不能贷款。为此,黄某、韦某多次找房开公司协商未果,直到今年11月,房开公司以黄某、韦某拖欠购房尾款21万余元为由向龙田人民法庭提起诉讼。经审查案件材料,考虑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法官决定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处理。经调解人员耐心细致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黄某、韦某当场支付房开公司购房款60000元,并约定剩余15万余元分期支付,双方还向龙田人民法庭申请了司法确认。

  签署调解协议后,黄某、韦某夫妇终于松了一口气,并连声向法官说道:“谢谢,太感谢你们,我们夫妻当初开开心心买这套房,却惹来了一场官司,你们帮忙解决了这个事情,结果我们很满意,谢谢法官······”。

  商品房买卖关乎购房者和房开企业的切身利益,本案的妥善化解,切实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高效和便捷。(杨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米袋子”生产忙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