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末文苑】黄弓大桥上的爱恨纠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0:2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1月5日下午,天灰蒙蒙的,一辆警车正沿着010县道朝县城方向疾驰着...

  “喂,法官你们在哪里了?我带你们去找杨XX,他就在后坝那里。”电话那头一个带着外地口音的女人焦急的说道。

  “我们马上到,你就在黄弓大桥上耐心等我们一下。”电话这头回答道。

  当车辆驶到黄弓大桥时,只见一个身材微胖的女人,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正蹲在马路边,旁边站着一位腰背略显佝偻的老人,手中拧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正四处张望着。

  小孩带着口罩,看不清全部面目,只能看见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从整体轮廓来看,应该是一个秀气乖巧的孩子,手中拿着一个玩具,我猜应该是霸王龙吧,口中不停地说着:“妈妈,爸爸在哪里啊?”。

  “法官,杨XX马上就到这里了,你们耐心等一下。”

  不到一分钟,红绿灯那头走来一个身材不高但很健壮的男人,口中大喊着:“罗XX,你什么意思?你们想干什么?”

  隔着一条马路,小孩一眼就认出那是自己的爸爸,口中不停地叫着爸爸、爸爸...

  “你好,我们是岑巩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请你先平静一下,不要激动。”

  “我平静个**,罗XX,你叫我来干什么?你不是说让我看小孩吗?他们又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罗XX起诉与你离婚,之前我们电话联系你一直联系不上,去你老家也没有找到你,罗XX说能联系上你,所以就约你在这里见面,我们现将应诉等材料送达与你。”陈胖子说道。

  “离婚?离什么婚?罗XX你好意思提离婚,小孩我从一岁多带到现在,你才带多久,你好意思离婚?我才不签字呢”杨XX朝罗XX大声地叫喊着。

  “杨XX你别激动,她来我们法院起诉这是她的权利,她起诉了,我们法院就必须受理,我们得保证她的诉讼权利,我们现在来将应诉等材料送给你,也是在保证你的权利,你们能不能离婚,主要是看你们夫妻感情是否已经完全破裂或者是否存在其他应当准予离婚的情形,我们来将应诉材料送给你,你在我们送达回证上签字,不代表你们就离婚了,到时候我们法庭还要作综合认定,看你们是否符合离婚的条件。”听了白小白的解释,杨XX这才稍微平静一些,才愿意在送达回证上签了字。

  在杨XX签字时,才发现,那是一双布满老茧和满是腻子粉的手,头上、衣服上溅满了白色的粉末,胡须也应该有好几天没有清理了,整体看上去完全不像二十七八岁的样子,这应该也是在为生活奔波的男人吧。

  正当杨XX签好字时,罗XX在旁边说道:“小孩我没有带啊?要是你不打我,对我好点,我会起诉和你离婚吗?”

  才稍微平静一点的杨XX,听到罗XX这样说,一把将小孩拉过来,抱在怀里,说道:“谁要你带,我自己带,你要离婚,那是不可能的。”边说边准备向马路对面走去。此时的小孩早已被吓得哇哇大哭。

  看到这种情况,白小白急忙跑到在等绿灯的杨XX身边,将手搭在杨XX肩上说道:“你别这样冲动,小孩还这么小,你别把小孩吓到了,你现在要上班,把小孩带在身边也不方便,也没人照顾,要不先由罗XX带,等我们办理下来了,是什么情况,再决定好不好?”

  当提到小孩时,杨XX眼里也泛起了泪花,边擦眼泪边说道:“法官你放心,小孩我也带了好几年了,和我感情也很好,我会好好待他的。”

  绿灯亮了,杨XX头也不回地向马路那头走去,怀里的孩子,朝罗XX的方向,不停地哭喊着妈妈、妈妈...,手里的霸王龙也失去了原本的乐趣。

  转过头来,罗XX和老人也已泪流满面了。

  年轻的白小白和陈胖子面对这样的场景,也只能四目相对,这样的场景是他们熟悉的但又不愿意见到的。

  黄弓大桥下的龙江水静静地向东流去,小孩的哭喊声逐渐被汽车驶过的声音淹没...

  愿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快乐的,有爸爸买的霸王龙,有妈妈买的奥特曼,有父亲疼、有母亲爱,有父母常相伴!(白俊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区区万余元,何必拘留所住一晚?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