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坐立不安的被执行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4 10:1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1月3日,在岑巩县人民法院羁押室里,被执行人高某伍在这方寸的空间里坐立不安,不停打电话联系亲朋好友借钱,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

  高某伍与申请人徐某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岑巩县人民法院司法确认,约定高某伍欠徐某货款88996元分期支付。协议生效后,高某伍一直未按约定期限支付欠款,申请人遂向岑巩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高某伍总以繁忙为由进行推诿,怠于履行还款义务,最后对执行法官一再回避,直至联系不上。在做好周密部署后,执行法官直奔高某伍居所地将其拘传到法院。

  因高某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且拒绝申报财产,岑巩县人民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听到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书后,高某伍这才慌了神,几经辗转筹得2万元履行了首期付款义务。

  考虑高某伍的悔过态度,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岑巩县人民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高某伍的拘留处罚,责令其限期履行后续付款义务。(杨明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纸调警令,历练出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