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4 10:1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突击队作用。近日,组织了一批业务骨干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助力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局党组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成立了5个督查指导组,召开安排部署会,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并统筹调度各组督导工作,分析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市场一线督查指导。

  二是各组党员干部立足职能,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在负责区域督查指导线下商超、宾馆酒店、药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戴口罩、扫码、双码联查、测温、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记录、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督查指导5次,出动党员干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个,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市场经营244家次,发现问题83家。局党组责成新州分局及时督促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立行立改,将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党员干部利用市场主体资源,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设有LED屏的商超、药店、酒楼等主体,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防控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主体自我保护意识和参与度,扎实筑牢市场主体防控的铜墙铁壁。

  “绝不让疫情在市场监管口线蔓延!”这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在全县各条街道,都可以看见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冒着寒风细雨奔走忙碌的身影。在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位党员同志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局党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坚守阵地,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坚定党性、政治体检的磨刀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王廷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水青冈优良母树选优种子园示范基地成为贵州省唯一国家级重点林木良种示范基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