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共青团: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 传文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0:25: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把志愿服务作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红马甲”志愿者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爱弱势群体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四进”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全州各级团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志愿者帮忙群众抢种辣椒苗、种植茶树菇、采摘香菇、种植油茶、野菜、采收花卉、喷洒农药等,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全州共建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击队39支2007人,组织青年志愿者、学生等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乡镇、校园、旅游景区,开展捡拾白色垃圾、巡护河流、发放生态环保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青清河”保护河湖、“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共计40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覆盖5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大力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

  全州各级团组织通过入户、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和动员居民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进行秩序引导、信息录入、扫码登记等服务,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时在旅游景区、高铁站、火车站等严格做好五一、国庆期间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累计服务群众2万余人。

  四、扶弱助残志愿服务倡导良好社会氛围

  全州各级团组织利用“学雷锋日”、“全国助残日”、“九九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雷锋月义诊、敬老院学雷锋送温暖、“阳光助残・筑梦前行”、“新市民・追梦桥”同心关爱老年人、“温情满满五月天、孝亲敬老我先行”传统美德主题教育活动、健康知识宣讲、九九重阳敬老月、给老年人打扫卫生、为残疾老年人修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希望小课堂,促进安置点青少年更好融入社区生活,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儿童青少年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各地交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