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1中国旅游百强县!贵州这些地方上榜,有你家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3 09:34:17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刚  

  11月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揭晓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其中,贵州赤水、兴义、荔波、镇远、大方、江口、凯里等7个县市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修文、习水、织金、都匀、石阡、绥阳、仁怀、镇宁入围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71个县域(不含县级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等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游客在赤水大瀑布游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3个乡镇29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