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平的风》寄一份乡愁 在小小的天地里领略一股清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3 11:0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是凯里市的前身。明朝洪武年间设“清平卫”,后改名为“清平县”, 民国三年(1914年)改名“炉山”,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凯里“清平文化”的重要载体。炉山镇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开发价值,亟待文艺工作者进行挖掘推介。

  《清平的风》制作团队以“风”为视角,缓慢呈现炉山(清平)古镇的容貌,勾画出一个古色古香,宁静而不失活力的小镇形象。把几个独特的、具有代表性的载体在作品中呈现,曲子温婉抒情,副歌激昂大气,仿佛经历着旧时光老画面,历史感、烟火气息与淡淡的故土乡愁在这片时空里交织,让人沉浸其中。

  让我们在这小小的天地里,领略一曲《清平的风》。

清平的风

作词:罗先桂

作曲、演唱:石三山

编曲:云音工作室

录音:缘音录音棚

长辫子的姑娘,等在屋檐下,

白胡子的爷爷,叼着老烟斗,

古镇里的时光,静悄悄地过,

暮色里的琴声,随着风儿走。

篱笆上的影子,守着夕阳落,

老祠堂的外面,一棵瘦杨柳,

清平卫的过往,是明月如旧,

说不完的故事,随着风儿走。

清平的风,

吹来大明朝的讲究,

扬起千年的风流,

绘一绘小镇的俊秀。

清平的风,

揭开这一壶老酒。

托燕子捎给旧友,

寄一份古镇的乡愁。

  作曲、演唱:石三山。男,苗族,凯里市影视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凯里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是一位集主持、演唱、作曲、表演、创作于一身多才多艺的唱作音乐人,师从中国著名音乐家向菊瑛教授。作品以中国风与民族风相结合,独具特色。代表作:《山水画廊》、《水墨古镇》、《龙腾舞阳》、《小城漫时光》、《半城山水半城樱》、《等你六百年》、《一生有你已足够》。

  作词:罗先桂。男,侗族,贵州黎平县人,凯里市作家协会会员。

  特别感谢:孙一榕,李双林,黎启平,熊明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碧波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