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农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3 16:5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走进王大哥家,就看见满地红彤彤的辣椒,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屋里的村民们脸上都是藏不住的喜悦,一看见工作人员忙上前招呼,唠起嗑来:“今年虽然是第一次种植辣椒,但在驻村干部和县农业局的引导下学好了种植技术,所以今年辣椒产量多,明年我们会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入,今天你们邮政又是大老远来到我们村里,给我们办银行卡,我们都不用跑银行了,也是为我们解决了个大难题呀,现在我们这些当农民的真是太幸福咯,等政府给我们发放补助金时,我们就用你们邮政卡。”

  据了解,雷山县为了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转变传统辣椒种植观念,加快产业调整步伐,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大力推进辣椒产业发展,组建了辣椒产业发展专班,健全产供销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完成建设示范基地5000亩,预计产值0.48亿。而现在正是政府准备给辣椒种植户发放补助的时候,雷山县分公司在得知这一重要信息后,积极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开发了这辣椒种植户补助金代发项目,此次代发涉及全县4个乡镇多个村寨。这几日,各网点及帮扶人员加班加点,带上移动展业兵分几路,前往大塘镇掌批村、西江镇北建村等村寨上门为辣椒种植户开办银行账户,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在给村民们开办新银行账户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普及存款保险、非法集资、出借银行账户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非法资金和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可能带来的法律责任,存款保险制度对于保险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意义,且提醒村民要提高警惕,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等等。

  此次不仅让村民们少跑腿了,还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雷山县分公司将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项重要工作,及为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驾护航,让邮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张艳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