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镇:着力“三个支柱” 构筑政务信息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0:3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对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西江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建设应用,通过提升整体政务信息报送质量,构建西江镇工作动态展示平台,加大政务信息公示力度,全力打通政务信息“大动脉”,全面开启政务报送“新局面”。

  一、以会促学,贯彻政务写作规范要求

  西江镇积极派遣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县级政务信息写作培训会议,围绕“政务信息是什么、政务信息报送的意义、办公室人员如何提升信息处理及撰写能力”等方面开展能力提升,并在学习后将相关知识进行梳理总结,迅速组织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员开展培训,逐级传递到村。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写作培训会议,邀请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资深“笔杆子”开展指导授课,以多频次、高标准的培训要求,全面提升西江镇各部门办公室人员信息撰写报送质量。

  二、着重梳理,提升政务信息报送水准

  在政务信息报送审核环节中,西江镇严格落实政务信息“三审”制度,对信息做到逐句审核、逐字审核,以确保政务信息报送的合格率,防止错别字等问题出现,在对信息进行充分审核和修改后,向原编辑人员认真讲解修改内容,理清撰写思路,积极收集和实地调研相关举措和具体数据,避免陷入“闭门造车”的政务写作洼地。深入分析,不断梳理,最终形成具有丰富内容和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以“因材施教”的指导方式补强和提升政务信息报送人员的工作能力。

  三、共享共助,打通优秀信息分享渠道

  西江镇活用“线上+线下”的工作开展模式,分别创建西江镇办公室工作群等讨论组,在讨论组内对各部门办公室进行工作任务传达。对得到省、州、县级政府部门及主要媒体采纳的优秀信息进行展示和表彰,活用激励机制提高干部积极性,借助信息分享平台实现经验交流分享。线下制定每周办公室例会制度,进一步强化和压紧办公室工作责任,由办公室主任等主要负责领导收录挑选优秀信息,在会上进行点评和解读,总结信息亮点,深入领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快”的信息工作理念。通过两种渠道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和工作氛围,进一步优化信息报送工作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西江镇本年度已撰写各类信息433篇,其中被省、州、县政府网站及主要纸媒、新媒体采用265次,名列雷山县各部门、乡镇信息报送量第一,做好调查研究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资料信息参考。(甘浩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长游美昆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