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安全攻关严防冬季安全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0:3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入冬以来,针对贵州山区冬季气温低、作业条件艰苦、新职人员缺乏过冬经验的实际,凯里车务段提前研判,精准施策,组织开展冬季劳动安全攻关活动,督促作业人员落实人身安全控制措施,严控冬季季劳动安全风险。

  凯里车务段结合冬季的实际,从强化职工劳动安全意识入手,结合历年来冬季发生的事故案例,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记名式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细致梳理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加强现场作业控制,严格落实调车作业人员正确着用防护用品、停车上车制度、严禁超速上下、岔区上下车的相关规定,并把调车作业中的人身安全防范作为监控重点。

  与此同时,凯里车务段落实干部包保制度,要求干部深入现场紧盯调车作业、道岔清扫、作业防护、联控用语执行、防溜实施与撤除等环节,督促职工加强劳动安全防护,强化人身安全风险卡控;做好接发列车防错办,严格执行列车卡控表的勾画标准,做好列车信号开放时机的把控;客运值班员与车站值班员要做好互控,应到信号楼确认信号,确认股道,并做好签认;做好邻站卡控表的勾画,严格执行办理闭塞和预告,加强与邻站的联控。(姜泽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三举措”推进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安全攻关严防冬季安全风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