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公安“电子政务”持续助力“放管服”发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0:0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主要的交流渠道和沟通平台,加快“互联网+政务”,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已成为提升服务型政府不可或缺的一环。

  “通过‘交管12123’提供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和驾驶人信息查询、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在手机上点点几下不仅不用排队也缩短办事时间,也减少因堵、停车困难带来的麻烦,给我们百姓带来极大的便利。”在交管窗口办理业务的偶里乡一群众说道。

  近日,笔者走近锦屏政务大厅户政窗口了解到,为推动户政业务“掌上办、指尖办”,身份证损坏换领、丢失补办在“贵州公安APP”或“贵州110””微信公众号就能申办,逐步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并在下村途中灵活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为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还推行了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打通了省内跨区域、跨层级的迁移问题,更好的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公安机关将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放管服”改革举措,从10月26日起黔东南正式开始“驾驶证电子化”申领。并开展错时、延时服务;设置“老幼病残孕”绿色窗口;简化车管业务办理流程;推广支付宝、微信、各类银行手机客户端收缴交通违法罚款;利用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建立车驾管业务信息定制推送服务,以及延伸“车驾管”服务触角,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让农村地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办理车驾管业务,解决好群众突出问题,从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公安机关将充分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出惠企利民新举措,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龙兴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网络拍卖显成效 阳光司法促执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