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检察听证+检察建议宣告: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彰显检察担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09:5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检察官,我们的工资被拖欠了近三年,你们能帮我讨回来吗”。近日,天柱县检察院接到姚某、龚某某等5名农民工反映2019年6月在天柱县某一人饮工程中被拖欠的工资至今没有拿到,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血汗钱,天柱县检察院经依法调查核实后,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律师代表、县人民法院、县水务局等有关委员代表和单位部门人员共计13人参加检察听证会。

  听证会上, 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同步出示有关证据材料,确定需要听证的事项。案件双方当事人围绕需要听证事项充分发表了意见,听证员针对有关问题向当事人及有关企业单位充分提问和释法说理后,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农民工血汗钱依法应当得到保护,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条规定,本案应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足额代为支付5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施工总承包单位表示同意听证意见,承诺在十个工作日内一次性足额支付拖欠的5名农民工工资。同时,天柱县检察院针对本案中有关行政主管单位在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社会治理中存在工作管理漏洞的问题,当场向其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10月29日,天柱县检察院核实,5名农民工表示被拖欠的工资已经全部支付完毕,并表示十分感谢检察院的帮助。

  天柱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听证+检察建议宣告的方式,短短5日内,成功为5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近三年之久的工资共计4万余元,充分展现检察机关“以人为本”的司法情怀,同时,天柱县检察院将在下步工作中,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协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农民工排忧解难。(黄瑶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食品加入禁用物质!天柱一男子公开道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