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动真格!天柱县一家违规办小孩满月酒,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17:43  来源:人文高酿  

  10月19日,据群众举报高酿镇瑶江村刘某违规办理了三朝酒(小孩满月酒)。高酿镇驻村干部和瑶江村“两委”立即前往相关农户进行调查了解,经核实,举报属实。

  为强力狠刹滥办酒席风,防止群众借机敛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瑶江村“两委”再次组织刘某学习了《瑶江村村规民约》,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深刻剖析了滥办酒席的危害。经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刘某主动将办三朝酒的名单以及7670元的礼金交由村干部进行清退。

  19日下午,瑶江村“两委”迅速组织本村村民在瑶江村委会召开了“关于瑶江村违办酒席警示教育会”。会上,组织村民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书》(中农发[2019]19号)、《关于印发〈天柱县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行为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天文明委发[2018]7号)、《关于印发〈高酿镇从严整治农村滥办酒席风实施方案〉的通知》(高党发[2020]17号)以及《瑶江村村规民约》等文件。接着,会议分析了滥办酒席的危害,阐述了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意义。会议最后,按照刘某提供的名单及礼金逐一进行了清退。



  通过此次教育警示大会,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性,强化了村民抵制滥办酒席的行为自觉,进一步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下一步,高酿镇对滥办酒席将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度,持续强化指导监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措施,狠刹违规办酒不良之风,实现酒席规范办理制度化常态化,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龙春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检察:检察听证化解行政争议 护航“十大产业”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