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多措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22: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创建法治从江、平安从江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10月份以来,从江县各乡镇、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法律法治进乡村、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坚持法律进机关、进单位。10月22日上午,从江县司法局携手智晓律师事务在从江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了“法律进机关”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40多份,智晓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从江县50多名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讲座。主要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矿产资源法》、《土地管理法》、《森林法》、以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二是坚持法律进学校。10月份以来,县司法局、县法院、乡镇派出所深入各乡镇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结合法律条款介绍了有关校园暴力违法犯罪的基本知识,深入浅出的让学生们明白今后怎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学校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活动参与人达200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坚持法律进企业。10月27日深入从江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此次活动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灵活采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座谈交流、以案释法等形式,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宣讲《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经营活动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智晓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为切入点,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针对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讲解,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帮助企业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四是坚持法律进乡村。10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各村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为群众重点讲解农村土地承包、侵权责任、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继承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论法、聊天谈法,让群众掌握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正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七进”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水平,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意识,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吴东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利用收银之便侵占收银款27万多,案发从江,法院判决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