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三强化”持续推进“烟囱楼”专项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1 10:43: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烟囱楼”消防安全管理,着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下江镇在前期“烟囱楼”专项排查整治摸底基础上,紧紧围绕州消安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包保,强化联合执法,制定“一户一册”方案,推动辖区“烟囱楼”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针对镇区烟囱楼基数大、整治推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下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了2次“烟囱楼”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将“烟囱楼”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分析研判整治工作中责任落实性、数据真实性、整治推进慢等难点问题,提出实际性整改措施,印发《下江镇关于推进“烟囱楼”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全面推进“烟囱楼”专项行动整治。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部门,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下江镇政府组织镇派出所、安监站、消防站、市监分局、综合执法办、社区网格员等形成4个工作组,划分网格,分片包干、责任绑定,逐条街道、逐家场所排查登记,建立“隐患点、措施、时限、责任”整改清单,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对“烟囱楼”、“前店后宅”、“下店上宅”、“三合一”场所、高风险住3人以上等场所按照“一户一策”方式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店主对经营和居住部位进行防火分隔、畅通疏散通道、设置安全出口、配备消防灭火器材、放置安全绳子等方式进行整改。对隐患重大、屡整不改的场所,依法采取临时查封、停止供水供电服务等有力措施。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下江镇排查出“烟囱楼”27栋,已整治9家次,正在整改16家次,整治三合一场所5家,清理违规住人2家。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在推进过程中,工作组逐户对经营户讲清问题严重性,向“烟囱楼”逐户讲解其改造方法、改造用的材料、常见灭火设施的配置和使用及日常防火安全知识等。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火灾警示教育片,使群众自觉提高改造意愿,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余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网络安全宣传周】团从江县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