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某县干部私设“小金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0 11:47:13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剑河县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经中共剑河县委批准,剑河县纪委县监委对剑河县乡村振兴局原四级调研员潘盛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潘盛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同时,还借机大吃大喝、公款赠送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潘盛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剑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剑河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潘盛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剑河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潘盛华简历

  潘盛华,男,侗族,1962年2月出生,贵州剑河人,大专学历,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8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9月至1993年5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城关一小教师,县经委工作员、业务股股长,县政府办公室秘书;

  1993年5月至1997年10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经委副主任,县人造板厂厂长;

  1997年10月至1999年5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经贸局局长、党组书记,县轻工联社主任;

  1999年5月至2007年1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局长、党组成员;

  2007年1月至2013年9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招商引资局局长,县发展改革和工业贸易局党组书记,县招商和商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

  2013年9月至2021年6月,先后任贵州省剑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正科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其间:2017年7月至2021年4月抽调任剑河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2021年6月至9月,任贵州省剑河县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检察:校园普法预防犯罪 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剑河检察:司法救助暖民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