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检察:校园普法预防犯罪 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8 10:3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增强剑河县未成年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秀华同志在剑河县第二高级中学多媒体阶梯教室主讲了一堂以“学法懂法很重要,远离犯罪为第一”为主题的法治课。

  根据现阶段未成年人的行为表现,结合当前该县治安刑事发案情况,主讲人围绕容易发生在校园中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犯罪事件,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什么是犯罪,犯罪的严重后果等等,为学生们普及法律基础知识,同时鼓励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教导学生们遵纪守法,自尊自爱,好学上进。

  本次法治课,听课学生多达1000余人,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学习了许多的法律基础知识,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一直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放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预防和矫正、教育和感化相结合的未成年人保护原则,积极延伸职能,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为在校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抵御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负面影响对未成年学生的侵蚀,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学生犯罪,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全昌鸿 图:张宗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柳川镇召开“九九重阳节”座谈会
下一篇:黔东南某县干部私设“小金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