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0 10:5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8日,2021年度州直机关新党员培训班在州政协会议室顺利举办。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开鹏、朱卫平分别为新党员作培训授课。来自32个州直单位的125名党员聆听了授课。

  (2021年度州直机关新党员培训顺利开班)
 

  高俊华以“六个要”为切入点,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提出了严谨的学习贯彻要求,既是一场精彩的动员讲话,也是一次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是一堂生动的教育党课。一是觉悟要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调政治判断力,就是明是非、看得清;强调政治领悟力,就是悟思想、想明白;强调政治执行力,就是抓落实、干到位。想问题、干工作,凡事都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和高度出发。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思想要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习近平秉持的“与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与共产党同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练就“金钢不败之躯”,始终站在人类思想和道义的制高点。三是学习要深。“学问无穷好比云挂山头行至山前云更远,知识难尽恰是月落水底拨开水面月犹深”。以一副“对联”的形式,表述自己在学习知识,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己如何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四是工作要精。他提到,机关工委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也要把责任融入灵魂,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第一关也是最后一关,在相关工作领域也做出亮点。五是协作要真。在充分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前提下,全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正确选择:协助就是合作,协助就是真做,协助就是帮他,帮他就是帮己。六是团结要实。不论是小到同事之间,大到国家之间,都要团结一致,实实在在的交流交心,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并举例说明,既要像“梅、兰、竹、菊”花中“四君子”一样发挥各自优势,又要学习“石榴子”紧密团结的精神,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精神中,高俊华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共十方面系统梳理讲话精神,概括精炼得体,语言风趣幽默,比喻形象生动,例子贴切实际,与全体新党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开鹏同志为新党员上党课)
 

  石开鹏与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从组织建设、换届选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费工作等方面,围绕机关党建常见问题、重点工作、业务知识,运用鲜活案例,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对机关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卫平同志为新党员上党课)
 

  朱卫平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进行了详细解读,列举多名革命领导人的事迹、著作和讲话,同时也举出因为党性修养不够,以致玩火自焚的反面例子,从正反两方面系统性论述了增强党员党性的历史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同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党员干部应当加强党性修养的论述。(欧阳力、杨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老司机 电动车怎么上牌?你关心的都在这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