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贵阳骗财、骗色、骗学生的“英语博士”被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09:55:34  来源:第二检察部、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一起骗财、骗色、骗学生的诈骗案。

  案情介绍

  2017 年 2 月 7 日,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注册成立贵州某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尚未取得教学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贵阳市云岩区中天花园组织中小学英语辅导教学。截至 2021 年 5 月,共收取 30 余名学生,40 余万学费后,未将学费用于学校活动,拖欠教学场地租金及教师工资等,导致学生无法继续上课。

  2017 年 10 月至 2021 年 3 月期间,邱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系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博士毕业生身份及本人在贵阳市双龙新区因特拉根小镇拥有价值 200 万元的别墅等事实以获取张某某、吉某某、吴某某、石某某、尹某某等多名女性信任,并以谈恋爱为名、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以自己经营贵州某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金紧缺为由骗取多名女性财产,期间还具有同时交往多名女性的情况,邱某某在收到以上女性资金后并未将资金用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而是个人挥霍。截至 2021 年 10 月 12 日,已查明邱某某累计骗取 8 名女性,涉及金额 100 余万元。

  检察官说

  承办检察官提审邱某某,邱某某认罪态度较差,且无明显悔罪态度。经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一致认为邱某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罪,且邱某某的诈骗金额数额特别巨大,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应当予以逮捕。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批准逮捕,并向侦查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引导侦查机关对该案继续开展侦查取证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轻信微信荐股,贵州贵阳一女子被骗上百万元!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发文明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这样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