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箐口村:“三举措”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4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推进乡村振兴。近日,龙场镇箐口村创新举措、取长补短,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农村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是狠抓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由镇村镇建设交通和生态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牵头,村两委、组干配合,对辖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建筑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开展地毯式排全方位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列出问题清单。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整治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加强整治,营造清洁环境。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按照镇干部、村干组干、保洁员划片包保原则,明确责任,对村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按时限逐个整改销号。重点加强公路沿线、箐口大坳公交站至香炉山景区沿线的环境卫生、占道停车、建筑垃圾、农户门前屋后卫生等进行全方位整治,营造清洁环境,有序推进香炉山景区旅游业复产复工,助推乡村振兴。据悉,此次共整治占道车辆20辆,建筑材料23处,乱堆乱放7处。

  三是打好“持久战”,巩固治理成效。通过走村入户宣传、会议等向广大村民宣传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宣传覆盖面,自觉做到门前三包,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开展保洁员常态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路段长”派守人员作用,抓好点、线、面村容环境管控,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有效助力乡村振兴。(金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多措并举推进鱼洞河流域综合治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