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多措并举推进鱼洞河流域综合治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3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保河流生态健康,龙场镇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鱼洞河治理工作。

  一是有序推进治理项目。成立鱼洞河综合整治工作组,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开展调研,有序推进鱼洞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开展,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修建、煤矸石无害化治理、关键通道封堵、废弃矿山治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关停并转鱼洞河流域污染企业。为确保河流生态健康,龙场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河流沿线排污企业实施总量控制限量排放,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染企业坚决实施“关停并转”,通过关停淘汰一批、并转减排一批,整合提升一批,强力推进减排。目前有主煤矿关闭11家,无主煤矿全部关闭约45家,其中已经治理三个工区,小加工厂关闭7家,规模以上的养殖场7家,都已经开展环保督察,并进行了废水及排污处理。

  三是持续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对历史遗留矿山、私挖滥采点等范围内废旧厂房进行全面拆除,截断原矿山运输道路,进行覆土复绿、播撒草种。对鱼洞河沿线私挖盗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通过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每晚开展夜间巡逻,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确保鱼洞河流域矿山地质及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矿产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2021年,组织专项行动20余次,每日巡逻160余次,出动150人次,依法及时制止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共21起,扣留作案工具挖机12台,移交相关部门处置11起。

  四是加大周边环境卫生保洁。有序推进河长制落实,对鱼洞河周边的生产生活垃圾、柴草堆、粪土堆、土石堆、河道两侧白色垃圾等进行长效清理、清扫、清运,对村内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进行彻底整治,动员群众加强厕所、畜圈的卫生保洁,确保“河畅、水清、景美”。(金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棠镇:“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