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轻信微信荐股,贵州贵阳一女子被骗上百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09:54:01  来源:贵阳网警巡查执法  

  劲爆消息:现有一档超短线金股建仓操作,预期收益率超过 60%

  你,心动了么?

  反诈知识渊博而又精明的你,或许没信,但,有人又相信了。

  01 客服来电

  2021 年 8 月 12 日,家住贵阳市乌当区的何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东方财富的客服人员,因为发现何女士近期经常浏览财经类新闻,所以询问何女士是否对投资、炒股、基金等理财方式感兴趣。刚好,何女士也希望通过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于是便添加了对方微信。

  02 循序善诱

  期间,客服人员十分关心何女士,将她拉进了 " 私募内部群 "、" 咨询密码创投营 " 等多个微信群观望交流,群内经常会推送所谓内幕消息以及其他客户在他们的推荐下 " 日赚百万 "、" 喜提宝马 " 的盈利截图,还热心给何女士推荐了一位内部最资深、业绩最佳的 " 理财顾问 "。



  03 引君入瓮

  接下来,便是我们熟悉的套路。" 理财顾问 " 向何女士推荐保险、基金、股票、结构性理财产品、信托等理财方式,并引导何女士下载了一款名叫 " 机构席位 " 的 APP。权衡之后,何女士选择了收益率最高的股票。接着," 理财顾问 " 给何女士推荐了几支看起来收益不错的股票。因为不懂怎么买卖股票,也看不懂股市 K 线图,何女士便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诉 " 理财顾问 ",由其代为操作。期间,何女士多次向 APP 账户内充值,累计金额高达 117 万。

  04 割韭菜

  当股票有所上涨,何女士联系 " 理财顾问 " 希望卖掉赚取差价的时候,发现被 " 理财顾问 " 拉黑,而 " 机构席位 "APP 也无法打开使用,随即来到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报警。

  目前,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微信荐股不可信,十有八九是骗局!

  只有经中国证监会许可,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才可以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合法机构可以在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进行查询核实。如发现有非法机构或个人通过微信从事荐股活动,请不要参与,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如已参与被骗,请收集好证据材料,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贵州一地最新人事任免,涉及多个职位
下一篇:在贵阳骗财、骗色、骗学生的“英语博士”被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