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神操作!同一地点同一辆车,2 次遮挡车辆号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23:12  来源:黔东南交警  

  2021年10月22日、25日,一辆轻型货车在黔东南州凯里经济开发区违停装货时,用货物及抹布两次遮挡号牌,不料被电子监控设备如实记录。

  10月22日,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进行道路监控巡查时,发现一妇女使用蛇皮口袋遮住该车的前车牌,涉嫌躲避监控抓拍。令人意外的是,10月25日,同一地点,又有一男子用抹布将这辆车的车牌遮住。

  民警对比两次监控视频,确认了遮挡车牌者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了当事人,告知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法律条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说明:按照新交通法规定,婚车故意遮挡车牌,同样将被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罚。

车牌是上路必备

可不要随便遮挡

为什么多次强调不能遮挡车牌

这其中有什么危害?

  1. 故意遮挡号牌行为,在非现场交通违法情况下,造成路面设备无法取证违法照片并记录,使得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不能受到应有的惩处,属于妨碍交警执法行为。

  2. 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大多为了超速行驶、违法超车、闯红灯等,这些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3. 由于车辆号牌被遮挡,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少肇事司机往往选择驾车逃逸,目击证人、电子警察都无法记下肇事车辆的真实号牌,给警方侦破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增加难度,受害者合法权益受到威胁。

  黔东南交警温馨提示:古有“掩耳盗铃”,今有“掩牌违停”。针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黔东南交警一直保持高压严管,将宣传教育和严查并举,请少数投机取巧者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肇事车驾驶员无证、醉驾、逃逸……事发凯里开发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