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驰援遵义、将军山--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七名“白衣战士”奋战抗疫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09:0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一声动员,应者云集,为支援遵义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10月23至26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派出7名医务人员驰援疫情防控救治一线。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从医学检验科抽调了三名检验师抵达遵义后,目前已根据相关安排部署,三人分别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方舱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刚到遵义,三名医务工作者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和核酸检测流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其中吴克擎和杨彪两位同志到达方舱实验室后,看到同行们冲锋在前、毫无畏惧,“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深深地感染了他们,两人立即放下行李投入到核酸检测中,当日就参与完成了近1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肩负重担的检验师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采取三班轮岗、24小时检测制度,无缝轮值,检测仪器和方舱“全天无休”运转,大家只想早点完成检测,交给遵义这座红色文化城市的老百姓一份安全放心的答卷,希望尽早让这座城市恢复往日的喧嚣。
 

 

 

 

 
  梁绍锦、吴克擎、杨彪三位同志在这几日也看到了遵义人民的团结,大家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的号召,主动地参与到志愿者的工作中,为医务工作者的后勤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同时,三位同志也感受到了来自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党委的深切关怀,医院党委领导每天都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就在自己身边。三名队员也互相加油鼓气,时刻都在相互提醒一定做好防护,每一位队员都要安全回家,相信不久一定凯旋而归。
 

 
  战必应,召必回,10月26日,从临危受命到整装待发,仅有短短一个小时,该院从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抽调了四名同志抵达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四人都被分在了ICU-A区,这里收治的是贵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的第一批确诊患者。来自该院急诊科的王国伟、葛璐,虽然都是有着多年急诊经验的“老医师”和“老护士”,但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患者,经过培训后,四人轮班进入重症监护室。短短四个小时,葛璐就感觉全身已经大汗淋漓,雾气完全模糊了面屏,看到医疗队员们守在一个个重症患者旁,奔忙在一张张病床前,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葛璐在同事王国伟和黄思坤的鼓励下,克服了恐惧心理全心全意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在这里,1分钟都停不下来,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竭尽全力与死神掰手腕。”曾经参加过驰援武汉的黄思坤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必须工作强度增到极限,把个人需求降到最低,用心诠释医者仁心,医者无畏”。一张张压痕清晰的脸上,总有抹不去的疲倦,但一束束坚毅的目光,更给患者无穷的温暖和力量。
 

 

 

 

 
  这次该院派出的七名同志,有四名中共党员,他们说:“看到新闻里84岁高龄仍请战出征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但仍奋战在前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这些老党员的忘我精神震撼了我们,让我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党员”两个字的分量,大家坚定的表示:"自己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从指挥调度,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杨晓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黔东南州公布一批人事任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