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三个坚持”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9 10:2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全面落实“五有”“全覆盖”工作基础上,2021 年三棵树镇按照省、州、市全力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基层阵地,夯实基础工作,增强基本能力,扎实开展示范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充分有效发挥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作用,着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辖区落地见效。

  一、坚持高位推动,持续发力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学习会、国防教育学习专题会、《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学习会议,学习储备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二是紧抓落实,镇党政主要领导召开“双拥”工作开展计划部署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自查整改问题清单》专题报告会、季度双拥专题报告会等工作会议,强部署,严抓工作落实。三是营造崇军爱军氛围,开展春节期间“双拥”走访慰问、清明节祭扫烈士、“创业路上你看我”退役军人征集评选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双拥”良好氛围。

  二、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基本能力

  一是加强指导和帮助。通过走访、慰问、主动询问等方式建立培训需求、创业就业、来信来访等台账,分类施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就业、救助等方面的;二是全面掌握基本情况。结合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服务站摸排情况,建立三棵树镇退役军人信息台账,确保能及时更新掌握全镇退役军人;三是做好宣传及服务保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电话点对点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确保退役军人能及时享受政策;四是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展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服务,通过联系、走访,及时跟进、解决退役军人提出的意见建议。

  三、坚持多点发力,充分发挥基层作用

  一是特殊人员、特殊对待。对退役军人诉求建立台账,并进行逐个销号。针对不合理诉求,通过“谈心交心、吃连心饭、政策宣传、政策解读、走访慰问”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安抚稳定,做到每个诉求“有上报、有解答、有销号、有回访”,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实现稳定发展。二是优抚人员、优抚抚恤发放及时。每月提前核实人员健在情况,在统计上报工作上严而有细,避免出现错发、多发、漏发等问题,让享受享受抚恤补助的退役军人及时领取优抚金,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三是走访调查,扎实推进一人一档工作。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辖区内17个村(居)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类走访的原则,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回访、来访登记等方式对全镇701名退役军人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并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做到全镇退役军人信息动态精准管理。(潘秀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2021年11月1日起,凯里这条公交线将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